close

冊子04
家1
 家2 海3  
出生在北部一個靠海的小村莊,金山
在台南生活十幾年,

大學念的是視覺傳達設計,曾是藝文雜誌美編,也當過兩年SOHO 成立【藝文旅人workshop】
2008年,因為離開工作後遇到金融海嘯,
買了一台相機,在失業的那兩年四處遊蕩在台南的鄉下、眷村、海岸、巷弄、老房子裡,
在吹著南風的旅程裡,專注的記錄了許多台南各個角落的揉心影像。冊子03  

 
-----

 

我們從哪裡來? 要往哪裡去?

 

還記得那年,我們是如何堅強的往南風走去,
回顧這幾年的旅程,是否有美好的回憶?

 

陣陣的風往臉龐吹來,
尋找心靈的旅程就這麼的開始了。

 

蘆葦草在微風中擺盪,
光影在午後灑落著,
葉子在換季時墜落,
草花在低處綻放著,
老房子在古城裡沉靜著...

 

更多故事的影像,
都寫在陣陣的南風裡,

 

告訴我們,
從哪裡來,就往哪裡去。


冊子02  

 -----

在這城市,種下
有些路的旅途很遙遠,一路上的風景總是讓我們駐足又離去,
我知道我有個夢,踏著自己的步伐慢慢走,
直到有個地方可以讓我靠岸,台南。
 
於是在這城市種下自己,種下愛,種下希望。
 
在田野,在港灣,在村落,在海岸,在魚溫,在巷弄,
在老房子裡拍下美,拍下光與影,拍下生活在這裡十一年的家。
 
如果你與我一樣曾有一段漫長的日子,
尋尋覓覓地找自己,或已經找到種下自己的地方,
請來馬伯桑的《影像旅程》告訴我,
異鄉遊子的我們,是如此的惺惺相惜,踩著同樣的步伐,前進。 

冊子05  

 

 

 

馬伯桑 2011.初夏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